No pain no more 
Be better soon I'm sure - Sludge海上浮冰

提示:喜歡復古、樂團編制、迷幻感頗重、稍微吵雜爆裂音響、宇宙感、涼感消暑型、dream pop



上一篇才說最近不太喜歡很激動的歌,結果好像還是滿喜歡的。今天想來記錄一個我再度以封面取勝的膚淺癖好發現的同名專輯Skeleton Coast,他們來自於美國德州,就如同我喜歡的眾多團體,他們也是十分神祕,看來只能透過有點遙遠2012年的專輯來了解他們了。

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

 

推薦曲目: Sludge

那裡聽:Bandcamp上有全部曲目



可能是因為是首張專輯的關係,在錄音上我個人認為能夠再細緻些。但是撇開音質不談,在聲響的選用跟人聲的堆疊我都很喜歡,基本上都是以電吉他為主,時常滿溢著Tremelo或者delay,伴隨著那些極度冷調的破裂、撞擊、噪音、聽起來像是被矇住的聲響,讓人彷彿置身於杳無人煙的的白色大陸,心中的絕望與汪洋一同悲鳴。

即使把玩此類元素的樂團不勝其數,但在這張專輯裡我仍聽到他們的獨特之處,甚至能說是執拗,他們使用了許多的大眾會以晦澀來形容的聲響,但也就是因為他們對於是如此真誠地堆疊自己的夢想,整張專輯才能夠如此的戲劇性,讓人跟著他們,一起追尋過往的那份感懷。

如果真的有人點進去看他們的BANDCAMP,看到他們的自傳以及hashtag應該會覺得很疑惑什麼是 swim gaze? 這真的令我疑惑的蠻久,直到我去查了他們另外一個hashtag: shoegaze才恍然大悟。

Shoegaze維基:一種另類搖滾支派。他們在音樂中玩弄吉他效果,加上不清楚的聲線旋律,融入吉他富有創意的噪音背景中。因為這些樂團在現場演出時經常站著不動,全神貫注於在地上的效果器,貌似盯著他們的鞋子一樣,故稱為Shoegaze(蹬鞋搖滾)。 完全,就是在說他們。

但是他們自己詮釋了shoegaze,稱自己在表演中把玩效果器的動作為"swim",抽象化了他們的表演型態,認為自己在表演時不光只是站著,而是暢游虛實之間的宇宙,他們藉由游泳的方式,使流動的意象更加鮮明,同時也連結了專輯封面,以及整張專輯富有迷幻、流動性的主要風格。雖然這是我自己的解釋啦。

Sludge 海上浮冰

這首歌是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曲目,他是整張專輯最讓我感受到悲鳴意象的一首。在激昂的電吉他聲響中,讓我不禁渴望自己有天能有份像這首歌的激動,讓自己不像過往總是沉默,能夠好好的把話說出來。現在我能感受到的激動,混雜太多的厭倦了,令人反胃。

arrow
arrow

    I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