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許多人的心靈支柱離開了,讓我感到特別不舒服,今天的氣氛真的不太適合G House,所以。

提示:超級Dream Pop、超級復古、萌感系男生、夢幻感吉他手、Chill Out、莫名感傷、迷濛聲響、非常感性、虛幻、回聲效果

今天想來記錄一個超帥復古夢幻小生Bane's World,他本名叫做Shane Blanchard,來自於美國加州,音樂製作混音都他一人包辦,雖然他的音樂有著十足的夢幻及復古感,不過他現場皆走吉他Acoustic路線(有點跳痛莫名讓我想到Martin Garrix)。

他九歲的時候就開始練習吉他,因此在他的音樂中,吉他占了很大的部分。而他的藝名Bane是他高中朋友給他的綽號,也是因為有天他聽他朋友用合成器等樂器宅錄的自創曲,他才踏上了音樂的奇幻旅程。

其實我不會說他的作品令我非常驚豔,因為做Dream Pop的音樂家真的太多,跟他把玩相似元素的音樂家不勝其數,但是他的聲音是我非常喜歡的類型,非常溫暖中性的嗓音,再加上我非常喜歡他寫的藍調感人聲旋律,然後他現場Acoustic表演真的好帥 ,總而言之現在的我是大粉絲。

 

他一開始彈Stay Away From My Baby的時候我瞬即被他迷住,好帥啊,而且我個人超喜歡他的笑聲。以下是原曲:

 

 

那裡聽:Soundcloud上曲目最完整。不過下面會有Youtube, Bandcamp的資源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

Bane's World的 Soundcloud:

 

雖然的確做Dream Pop的人很多,但我覺得Bane's world對我來說仍是十分特別的音樂家,雖然都是使用復古的合成器聲響、用傳統鼓機做出來的節奏、如水珠晶瑩透亮的電吉他刷扣及滑音,迷幻的回音人聲效果,營造出Dreampop一貫迷濛虛幻的氛圍,但其中他也放置了些科幻奇異的音效,讓人一窺他與世隔離的奇幻世界,隨著他慵懶的嗓音漂浮。

就如同他的藝名Bane's World一樣,他用音樂描繪自己的夢幻天堂。

 

 

 

但有一點小缺憾就是,我真的很不喜歡最後淡出的作品,我會覺得這首歌並沒有真的結束,復古感十足的各位難免都會有幾首最後淡入的作品,或許就是想聽者有這樣的感受吧。

Bane's World有許多歌都是這樣結尾,我覺得他的作品都十分優秀,有許多琅琅上口的旋律,尤其是歌曲中的轉場都十分有創意(自己很喜歡Reminiscing在1:00的轉場),他常使用的滑音以及哇哇效果也十分討喜。只是有時候還是會讓我感到完整度稍嫌不足,感覺他開啟了一個很美好的樂章,但就感覺他的歌還有些延展的空間的時候,歌就結束了。

 

即使如此,我仍覺得Bane's World的作品十分值得一聽,雖然是一貫Dream Pop的迷濛色調,但他仍非常積極地使用多元的聲響。自己的父親跟姊妹皆為音樂人,從小音樂就是他的好夥伴。加上他自己也很喜愛藍調、爵士, bossa nova類的音樂,因此在他的音樂中能聽到許多音樂種類的融合,像是在最新曲Reminiscing 中Bongo的鼓節奏等。

 

 

可能大家都喜歡帥哥(好啦是因為他的音樂真的很好聽),所以在很多Youtube復古樂頻道都能看見他的蹤影,他在2016年6月釋出了他的專輯Drowsy,臉書也顯示他頻繁地進行表演,未來看來是能夠好好期待有更多的作品出爐。以下是我意外找到的Drowsy的MV:

 

DROWSY - Bane's World (Music Video) from Fiona Kane on Vimeo.

 

他目前被Human Sounds Records簽下,大家可能會有聽過的Vacations也是這間獨立音樂廠牌底下的,他們的Youtube頻道非常豪邁地放下Drowsy整張專輯。

 

 

他不算是非常神秘的音樂人(預告:之後會介紹超級愛團超級神秘 Bloody Cultures,他在今天終於釋出了他的首張專輯Happy Birthday,各串流連結如下,請大家務必多多支持)

十分抱歉我離題了,就如同許多潛力新星一樣,他的訪問屈指可數,其實只有一個。

https://luciddreamsmag.wordpress.com/2017/05/16/catching-up-with-banes-world-%EF%BB%BF/

在其中他有提到他想跟Mac Demarco or Peter from HOMESHAKE合作,雖然我個人沒有很喜歡Mac大老,不過HOMESHAKE我還蠻喜歡的!他自己在自己的Soundcloud也有許多跟音樂家的合作的歌曲。

這首 Michael Seyer合作的 lookin thru ur win-dow 迷幻感沒有那麼重,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藍調感,我很喜歡前奏前六秒撥弦樂器的Reverse聲響,以及帶有一點點WahWah效果的BASS,是個能讓人沉澱下來的作品,我很喜歡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Bane's World在電台KCSB的另一場表演 有翻唱Angel Olsen - Unfucktheworld (3:58)呢! 個人史上最愛民謠曲目之一,而且,有收入此首的專輯 Burn Your Fire for No Witness在Pitchfork上拿到非常高分8.3分,也被列為2014年的Best New Music。雖然我沒有很在乎評比,但這件事在我心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。

雖然整張專輯我沒有很喜歡,不過Bane's World翻唱的這首歌我就真的非常喜歡,實為一首真誠的佳作,看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家也喜歡自己喜歡的作品,真的很開心。

 

原曲:

 

在訪問中他也有提到,情傷是他蠻重要的創作泉源。這讓我不禁想到我國中時期超愛的女神

 

 

可能也是因為如此,他的歌曲以情歌居多,在夢幻的吉他聲響中追憶過往。眾多情歌中Bane's World 最有名的歌曲我想是You Say I'm Love,他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有這首歌的MV,Bonus Video真的很讓人驚喜,我在此就不爆雷了。他真的是個很有趣的人。

 

他的MV不意外地非常復古,繽紛的色調、低解析度的畫面以及字幕使整首歌的懷舊意象更加鮮明,他的歌很單純,他所追求的是一種氛圍的營造,不去做多餘的解釋,單純的情感描繪出他對過往年代的嚮往,雖然他醉心於過去,這卻也是他迎向未來的動力。

真誠地抒發情感,在Bane's World裡沒有極為複雜的編曲,因為這就是他的個性。(真摯單純少年動容推薦:Youth Lagoon -The Year Of Hibernation)

超級私心:

 

抱歉我又再度離題了(但真的很好聽沒聽過的話真的試試看),關於Bane's World 的歌曲還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,他自己有一首歌是寫給台灣女孩的情歌呢!好羨慕那個女孩。

還有,由於我聽的歌很少,大家每次用的Sample我都沒聽過,但是這首歌的一開頭,很難得的是我有聽過也蠻喜歡的日文歌呢!

但其實這首歌是我姊姊介紹給我的。

「bane's world you say i m in love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在明天想著今天,我們期盼在未來,仍能用過往年代的聲響,描寫此時此刻的際遇。Bane's World的情感強烈牽引著他歌曲的走向,只要他覺得想要淡出,這首歌就令人空虛地結束;只要他在這個地方想要轉換氛圍,他就來滑音轉場。他的歌讓人自由、無拘無束,在他的奇幻國度中,我們一同迷惘,但也一同變得堅強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I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